1998.06.19 廣瀨鈴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室內

站定位量身高,電影中小鈴15歲的身高就此刻印在柱子上,成為鎌倉家風景的一隅。隨著年紀增長,現在廣瀨鈴的身高勢必有所增長吧,只是應該沒有人料想得到,她的「成長」直至今日依舊沒有停歇。你總會在她下一部作品中,發現這人的演技又再上一層樓,一年比一年高的高度。

「從《海街日記》再到《第三次殺人》,我非常驚訝廣瀨鈴能飾演完全不一樣的角色,而且拍攝間隔只有一年多吧,居然已經成長為非常成熟的演員,展現如此有魄力的演技。李相日導演的《怒》也是,我很期待她未來的表現。」-韓國導演奉俊昊


該到幾歲,才能被歸類為大人呢?或許在不久的將來,很快就不能再用小孩的稱謂叫她絲絲醬了。22歲的廣瀨鈴,外表上已經多了些成熟的韻味,有了森七菜、清原果耶等可以與之飾演姐妹的後輩,甚至是親自挖掘鈴鹿央士出道,廣瀨鈴的大人輪廓越加明顯。雖然在IG直播時在姊姊愛麗絲身旁的廣瀨鈴,依舊是十足的孩子。

但至少在其他演員眼中,總是稱讚著廣瀨鈴如天才般的演技,甚至不曾見過她在片場讀劇本的樣子,「我不會把劇本帶到現場,但是如果不知道接下來要拍哪場戲,也是會毫不猶豫地和助導借劇本來看啦!對我來說,記台詞最好的方法,是在排練時完美的表現出來。而且在台詞快忘記的時候,正式來時挑戰反而更有新鮮感,邊說很長的台詞邊回想時也會比較真實,能夠以角色之姿感受角色情緒的感覺很有趣。」

明明是一週前排練時記住的台詞,到現場正式拍攝時,卻如角色上身般台詞會自然而然地脫口而出,廣瀨鈴超乎常人的專注力,總能為角色重新注入生命力。


學生時期因為姊姊隸屬的籃球隊人數不夠,身為妹妹的她被徵招進去擔任球隊後衛、直接被社長欽點「下一個就是你喔」,隨後跟著姊姊的腳步踏入演藝圈。總是在非自願的情況下被推入一個新環境,卻也有如命運般,將她帶往專屬於廣瀨鈴該走的路。

就連《#海街日記》也是是枝裕和在看到廣瀨鈴的廣告後,才臨時找她來試鏡的,「所有工作人員都能享受將廣瀨鈴的十五歲,那一眨眼便消縱即逝的珍貴瞬間,收進影片的幸福感。」是枝裕和在《我在拍電影思考的事》一書如此寫道。

當時就連試鏡什麼作品也不清楚,廣瀨鈴的演藝人生卻也從此刻開始,成為被角色與作品選中的人,《#花牌情緣》《#青春後空翻》開朗少女的不二人選,「我私底下的個性上也比較認生與陰暗,本身也比較喜歡看有點沈重的電影,所以如果是我自己選角挑片的話,可能會專挑些超沈重的電影吧(笑)。」

或許也是這樣的特質,廣瀨鈴更能駕馭開朗之外的堅強。從《海街日記》父母雙亡、《anone》雙親離婚、《夏空》的戰後孤兒,再到《#最後的情書》與《#靠北少女》母親過世,廣瀨鈴總是飾演沒有爸爸或媽媽的角色,當她詢問導演原因時,也總是得到「感覺妳好像揹負些什麼」的回答。

或許李相日導演的形容,便足以解釋廣瀨鈴的魅力,「就算全世界都停電,她自己仍在發電,這種像地熱發電的能量,她內心的堅韌和別人不太一樣…無論在好的方向或壞的方向,她都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讓看到的人都非常在意她,廣瀨鈴就是這樣的存在。」
 

有人總說,她是被整個演藝圈所眷顧的孩子。能接連主演多部商業大片;成為繼松隆子、齊藤由貴後歷代第三位最年少NHK紅白歌合戰紅組主持人;跳過徵選直接指定擔任第100部晨間劇《夏空》女主角;去年首次挑戰舞台劇便拿下紀伊國屋演劇賞個人賞。

當然,這一切的前提是建立在廣瀨鈴被眾人認可的演技與影響力。如果沒有是枝裕和,廣瀨鈴的星路或許不會如此順遂,但也因為有李相日的調教,在拍《#怒》時每天把她罵到哭的嚴厲,激起廣瀨鈴的好勝心,她的演技不會成長地如此快。

2018年憑藉《#第三次殺人》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,廣瀨鈴在台上感謝著是枝裕和,「果然一開始湧上心頭的是開心,感謝導演一直以來帶我見識『不曾看到過的景色』,作為回報我會努力成為,能夠帶給作品助益的演員。」或許廣瀨鈴不是票房保證,但是一直以來,她的存在都是作品最大的加分。


原本對於《#SUNNY我們的青春》廣瀨鈴的喜劇表現不甚滿意,卻在《靠北少女》被她所飾演的叛逆少女,那份恰到好處的喜感與ㄎㄧㄤ度懾服。啊~廣瀨鈴居然又進步了,之感,總是令人期待她每一次新作品的表現。

「如果不是我來演,而是別人的話,多少會有對於那個角色的『忌妒心』。就算是難度很高的角色,我也不介意,尤其越是被別人這樣說,我說不定反而會更想演。到現在為止,我很高興能演出這麼多充滿欣喜回憶的作品,希望未來也能與更多、更多如此優秀的作品相遇。」


#廣瀨鈴
#生日快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