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6.1.12 橋本愛

50063305_1178160889031561_6119913674757898240_n.jpg

【1996.1.12 橋本愛】

對於橋本愛印象最深的,莫過於她那份異於常人的固執,「不管誰跟我說這衣服不適合你,只要我自己喜歡的話我都會穿。雖然周圍的都會向我推薦能襯托我的衣服,但我更喜歡穿上去會讓我原本印象消失的衣服。」或許,這就是為什麼,橋本愛能夠輕易穿上名為時而奇異,時而療癒勵志的七彩衣裳。

不願成為別人心中所想樣的橋本愛,只要我喜歡就好,「沒有想過要成為什麼樣的女優,那個時候想做什麼就去做,加上我是個容易厭倦、討厭一成不變的人,所以對任何作品都不會抱有先入為主的觀念。」單純的愛電影、愛演戲,如果不是自己想演的角色或作品,宣傳的時候就無法說出真心話,橋本愛對於電影的任性與堅持,成了用實力說話的存在。

只因為母親一句,你是家中三女中「最濃顏」的奇怪理由,報名參加事務所甄選而獲獎出道,「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能在試鏡中獲獎的理由,這行為太像詐欺」,同年又從大型徵選受賞典禮上逃走,直到在「Miss Seventeen」徵選成為此雜誌最年輕的專屬模特,橋本愛從模特兒逐漸朝向演員的方向前進。

2010年中島哲也的《#告白》成為橋本愛演藝之路的轉捩點,多年後她回顧拍攝本片時的種種,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橋本愛還沒有演員的自覺或意識,只覺得拍攝現場都很痛苦,雖然導演是愛之深責之切,「但是每天都抱著好想要趕快回家的心情,所以之前去日活的片場時,突然覺得胃好痛,那是個如惡夢般的地方。…但是最近索性抱著『Come on !』的心情看待,才終於有一種能填補過去痛苦和不足的豁然開朗。」

電影的爆紅,橋本愛一夕成為最受矚目的國民美少女,短短一年半的時間就接演8部電影,「那個時候我完全不喜歡工作,抱著我哪一天就算辭掉演員的工作也無所謂的心情。」直到2012年吉田大八的《聽說桐島退社了》,「不管是工作人員還是其他演員,全都抱著專業意識完成這部電影,而我也有了應該以專業演員的身份完成工作,所以現在我會盡力不讓自己辭掉演員的工作。」

每個人挑片都有一套自己的準則,不管是演員還是觀眾,但跟著橋本愛一同長大的這幾年,後期只要有她出演的電影已成為必看的準則,只因橋本愛的眼光與接到好片比例真的非常高。於是乎,當記者問出當同年齡的女優們都在演少女漫改電影時,會有自己也想要演的衝動嗎?這時,特別欣賞橋本愛的回答「首先,少女漫改電影根本不會來找我演啊!我才不想要看到自己キラキラ(閃閃發光)的樣子。雖然這樣說,但好的作品和原作還是很多,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是蠻想嘗試的。」然而身為粉絲的我們,小眾非主流的獨立電影,才是橋本愛的專長,這種心情就像難以接受二階堂富美跑去演純愛漫改一樣。

關於橋本愛,最近會覺得她很像一枚不定時炸彈,因為觀眾永遠抓不透下一刻橋本愛又會再度摧毀她前一刻的形象,成為下一個角色。時而是《#美麗之星》厭世的外星人兼女大生,下一秒又成為《#公園小情歌》《#古都》面對畢業後的徬徨,亦或是《#小森食光》一個人在農田中自給自足且療癒的吃相。近期則在《#オズランド》、大河劇《韋駄天》接連飾演開朗樂觀的角色。

2018年度CharMing的年度十大之一的《#ここは退屈迎えに来て》,橋本愛久違地穿上制服,這時才驚覺原來她今年才23歲啊,飾演從東京回到故鄉,與友人久別重逢的失意自由寫手,關於「青春結束之後,還剩下什麼」青春紀事。而跟著橋本愛長大的感覺,就像跟著晨間劇《小海女》看著結衣如何從北鐵小姐變成不良少女、在地偶像一樣,回望過去的橋本愛再看現在的橋本愛,每每總是期待她又會穿上能改變她印象的新衣服。

Another sky:https://goo.gl/4QAo1Q
閒聊007:https://bit.ly/2CkZGVY
新堂本兄弟:https://bit.ly/2QGbpDC

 

發表留言